心跳文学部 Wiki

主角是五位角色之一,是文学部的五位成员之一,也是心跳文学部中唯一可玩的角色。主角使用玩家给他起的任何名字,但他是一个独立于玩家的实体。

在二周目中,在前几句台词和游戏脚本被改写后,主角将对一周目中发生的事件没有记忆,表现得好像纱世里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在四周目中,他将对前面所有周目发生的所有事件都没有记忆。

角色性格[ | ]

主角被设计成典型的视觉小说主角的功能。他对青梅竹马的纱世里表现得直率而刻薄,对傲娇的夏树揶揄,对害羞的女孩优里很热情,对受欢迎的女孩莫妮卡则摇摆不定。根据Dan Salvato的说法,他被刻意地淡化了个人特点。

更具体地说,主角是一个成绩不佳的人,喜欢玩电子游戏和看动漫,而不是施展自己的能力和交朋友。尽管如此,当他与他人交流时,他还是会尽量做到善良和体贴。他注意到周围人的行为和感受,虽然更细微的事情可能会被他忽略。在一周目中,他表现得聪明而善于观察。[2]

他即使在自己力不从心的时候也会尽力帮助别人,比如他试图缓解纱世里的抑郁症,尽管他并不理解。

对于那些妄下定论的人,他表现出厌恶的态度,在夏树线中,有一幕表现了出来;在优里线中,他接受了优里对刀的兴趣,凸显出开放包容的个性。

主角说话算话,总是试图兑现自己的承诺,如果他知道别人在指望他,他就会更加努力。

虽然主角的主要兴趣是以自我为中心的,但他确实表现出对"可爱的女孩"的喜欢,因为有可爱的女孩参加而决定加入文学部。

细节[ | ]

  • 从二周目开始,主角开始慢慢停止对不断破碎的游戏世界反应,莫妮卡试图向玩家伸出援手,引导玩家向她的方向发展。
  • 莫妮卡是唯一一个没有对主角产生爱恋的角色,因为她爱上了控制主角的玩家。
  • 两个向主角表白的角色都死了。
  • 主角一直有被莫妮卡修改的嫌疑。这一点非常明显,在1.5周目中主角试图说出剩下的纱世里的名字(反而出现了随机化的Unicode),然而在二周目中绝口不提,这样脚本就可以继续运行而不会出现破坏游戏规则的错误。这样一来,只有玩家才有资格目睹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  • Dan Salvato并没有把主角看作是游戏中真正的角色。[3]

参考资料[ | ]

  1. Dan Salvato在subreddit的Discord服务器上发表的关于游戏角色年龄的声明[来源请求]
  2. Dan Salvato的问答 – "Was the protagonist intended to be a huge jerk from the start, or did that develop over time?"
  3. Dan Salvato的周年纪念直播 – "I don't imagine him as a character in the same way as the other characters. He's just a blank slate that says whatever is convenient."